霜若泠

垃圾文笔,佛系写文,鸽精转世,拖更达人

【一期婶】空牵挂 12

OOC

私设如山


本丸灯火温暖,丰臣珏刚走进去,便接住了药研递过来的花茶,今剑递过来的点心。看着阿珏抱着花茶,吃着点心。跟着一起过来的三条钰顺手也分到了一些点心,“你家刀刀们也太贴心了。”

“你不是天天住在这么?”丰臣珏看着三条钰满足的表情有些无奈的递过杯子,“小心吃,别噎着。”

丰臣珏便跟着短刀们坐在长廊上,听他们说出阵还有远征遇到的事情,一期去房间拿好毯子也跟了上去帮丰臣珏披上,然后从厨房拿来新的茶水和点心,放在长廊上,把热水递到丰臣珏手中。然后便帮忙回到房间处理时之政府的公务了。

天色暗了下来,晚餐咪酱他们准备好了,鸣狐过来喊短刀他们去吃饭的时候丰臣珏没有跟着一起去,而是回到了房间,“一期尼,该去吃饭了。”丰臣珏敲敲门开口。

“我快要处理好了,阿珏你先过去吧。”一期尼抬头看了看裹着毯子的丰臣珏笑着开口。

“这些应该是我处理的。”丰臣珏走到桌边拿起还没处理的文件,唰唰唰开始动笔,不顾一期尼的阻止,“处理好了我们一起过去吃饭。”

看着丰臣珏和一期都没过来吃饭以为出了什么事情的咪酱,看着两人坐在一起处理公文,也没有出声,而是回到厨房把饭菜预留好。因为是两人一起处理速度快了很多,没过多久,便处理完了。丰臣珏转转脖子和手腕起身准备出门去吃饭,被一期拉住了,“先把外套穿好。”一期拿出大衣递给丰臣珏。丰臣珏看了一期认真的表情,接过大衣乖乖穿好。

“啊,咪酱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丰臣珏来到餐厅,看着桌上的菜肴,满意的开口。速度的坐下,开吃。一期看着很速度的丰臣珏,笑了笑没说话,而是舀了一碗汤放在丰臣珏面前,给她噎着的时候备用。

结束了晚餐,丰臣珏叮嘱了刀刀们早些休息,说明了晚上的出门的情况,“放心啦。”弦语看着惴惴不安的丰臣珏开口。自从上一次丰臣珏晚归本丸被袭击,丰臣珏就很少晚归。

“弦语婶婶拜托你了。”丰臣珏看着没有一开始很久没见的时候的端庄形象,穿着家居服,头发随意的披着的弦语有些不信。

“阿珏,我虽然现在看起来不靠谱了点,但是好歹在审神者这件事上是你前辈。”弦语看懂了丰臣珏的不信任,吐槽到,便把丰臣珏推出门。

用“一期和鹤丸都带着管制刀具没法做地铁。”的理由打消了三条钰想要坐轨道交通的想法,一行人终于出发去了东京塔。

橘色的灯光下,东京塔格外美丽,但是,“小钰,东京塔上面的爱心灯光不是12月才会有么?”丰臣珏站在东京塔附近看着心虚的三条钰吐槽。

“这些都不是重点啦。”三条钰敷衍道,“我们上去吧。”

管制刀具不能上塔的因素因为丰臣珏和三条钰的担保,也最终放行了。升到了东京塔的展望台,灯光突然全灭,无数的蜡烛的一盏盏亮起,“这个活动不是一个月只有一次在满月夜的时候才会,并且灯光也不会灭啊。”丰臣珏分析道,却发现三条钰和鹤丸都不见了。

“一期,我家小钰被带坏了啊。”丰臣珏有些无力的看着蜡烛和远处的景吐槽道,原来三条钰再会搞事也不会这样啊。一期安慰的揉揉她的头,“等一会看看吧,也许她只想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音乐突然响起,“这是婚礼进行曲?”丰臣珏突然意识到什么,看到三条钰穿着婚纱重新出现了,身侧是一身白西装的鹤丸国永。

“三条钰,你这样做,你父母知道么?”丰臣珏声音低沉,“你忘了是三条家唯一的继承人么?”

“所以我没有选择神隐小钰啊。”鹤丸看着被丰臣珏严肃语气有些吓到了的小钰帮忙开口。

“三条钰,你偷换国宝,现在还私自嫁刀。”丰臣珏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对,但仍旧说了下去,一期也被丰臣珏话语中的讯息震惊,“这份觉悟,你做好么?”

“阿珏,从我把真正的鹤丸国永调换出来我就做好了这份觉悟。”三条钰拦着想帮助自己说话的鹤丸坚定开口。三条钰作为锻造师第一次见到鹤丸的本体就深深的爱上了,然后锻造了无数的鹤丸的仿刀,用尽办法进行了掉包。不过有谁会相信,真正的鹤丸会陪着一个小女生改变这一切呢?

“我知道了。”丰臣珏知道自己改变不了三条钰,“那,鹤丸你呢?你能接受千年以后,三条钰老去逝世,独留你在世上么?”

“到那时我会碎刀的。”鹤丸玩世不恭的金色双眸难得出现了认真与执意。一期看着这样的鹤丸不自觉的握紧了刀。

知晓鹤丸和三条钰的执念后,丰臣珏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那就祝福你们新婚快乐了啊。”

“阿珏,那你呢?”三条钰摇了摇嘴唇,“还忘不了他么?”

“忘不了和还爱着不是同一个概念。”知道三条钰接下来想说什么,丰臣珏笑着开口,“我会试着走出来的。”

回去的路上,丰臣珏让息妁又派了一辆车给那对新婚夫妇,自己和一期坐在车上,“一期,今天的事情你是知道的吧。”丰臣珏语气平静。

“三条小姐怕你不同意。”一期慌忙解释道。

“没事。”丰臣珏看着有些慌乱的一期笑出了声音,但很快停了下来,目光看着窗外,用微不可查的声音说着,“真好啊,有相伴一生的人。”却没发现,自己再说这句话的时候,一期看着自己认真温柔的目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