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若泠

垃圾文笔,佛系写文,鸽精转世,拖更达人

恋与制作人。关于许墨老公

最近爬墙中
不知道写了啥

关于许墨
其实当时很多人玩拉我入坑,我一本正经的拒绝了。
打脸。
然后胡言乱语说点什么吧。
我没想到我会喜欢许墨。因为,我周围的人都在说李怼怼啊,白飞飞啊,我并不知道这游戏里面还有一个这样的人物。
游戏要到第四章,看了很多视频啊,解析啊之类的,说许墨黑化啊,白切黑啊。首先,作为一个乙女向游戏,许墨不可能不喜欢女主,所以即使他黑,黑到后来虐的也是他自己。基本上不出意外肯定有he大结局。
所以,我反而很心疼这个一个人物,他带着私心,甚至想利用女主的心理步步为营,却步步沦陷。许墨,冰冷,甚至后期给人一种病态的感觉,说着夺走占有,却还是没有抓住。给我一种,悲剧角色的感觉。嗯,他本来就是悲剧角色。
许墨长得帅,气质佳,智商高,为人处世有理有据。近乎完美的机器的感觉。可惜,他终究是人,许墨作为脑科学家还有超能力的人,其实心底一直有一种自信,亦或是,把自己和其他人,明显的看做不是同类。我想正是因为这种自信,反而让他在女主面前失守。
许墨想要得到女主做什么呢?自行研究?交给组织?可是就目前的剧情来看,许墨连伸手抓住女主不让女主离开这种事都只是想想,然后在女主离开后,会疑惑。
其实,我觉得我对许墨的爱大多带着一些可怜或是心疼。心疼他这么多年默默在黑白的世界走过来,孤独,寂寞,他无法看到世界的色彩,无法感知到食物的味道,一个人行走于人类的边缘。他无法向他人述说,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其实,我觉得,纵使许墨最后真的利用了女主,我想我虽然不能原谅,不会再爱他,但是,我终究是理解的。一个处于黑暗的人,看到了色彩,一个对外界的认知苍白的人,开始接触缤纷的世界,又有谁能真正的放下,回到原本荒芜寂冷的世界呢。何况,在第九章的最后,许墨放女主离开了。所以,我觉得许墨是温柔的,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又会一个人陷入深渊,却没有强求女主留在哪里。虽然,许墨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放开,但是,我却觉得,这样的,可以感受到情感的许墨,比起之前那个理性判断一切,没有自己的情感,只知道心脏会跳之外的许墨,更帅气。
不知道许墨还要继续一个人走多久,但是,最后,在绝望的边缘,女主一定会等着他,带他看尽大好河山,尝遍山珍海味。
我喜欢许墨,仅仅因为,那个人,是他。无论他再怎么黑化,我都会告诉他,我一直在等你,然后在一切结束后,抱住他。会让他抱怨,他让我等了太久,也会让他承诺,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请带我一起,去面对。
许墨,你说你贪得无厌。
我想,我对你,也贪得无厌。
既然如此,不如一起,无论深渊,地狱。我都不离不弃。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