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若泠

垃圾文笔,佛系写文,鸽精转世,拖更达人

遇见 7至完结

OOC

我没坑

周泽楷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桐叶难得的醒的很早,看着窗外的阴沉的天空,转个身又缩到周泽楷怀里,周泽楷习惯性的搂住桐叶,把头架在桐叶头顶上,桐叶侧窝在周泽楷的胸口,听着周泽楷心跳声,桐叶觉得无比安心,等桐叶再次醒来,周泽楷已经出门了,桌上封好了桐叶的早餐,桐叶把食物放进微波炉中热着,穿着大T恤刷着牙,梳洗完桐叶拿出微波炉的食物,坐在桌前慢慢悠悠的吃着。吃完饭桐叶看着窗外愈发阴沉的天气,又看了一眼玄关上的车钥匙,晃晃荡荡的走回房间换了百褶裙和白衬衫,拎着三双帆布鞋还有女士袜子和三件外套,叶秋放在自己这的鞋袜,再加上周泽楷的鞋袜和衣物穿着凉鞋就出门了。去地下车库取了车,换好帆布鞋熟练的开车上路。在去训练场地的路上看到小吃街想起苏沐橙在QQ上抱怨过安排的饭菜不合胃口,顺便打包了一些吃的带了过去,还有女孩子喜欢的甜点。

等桐叶拎着大包小包出现在训练地点的休息室的时候,那边训练也暂时告了一段落,桐叶看着松口气的队员们吐槽着训练,“沐沐秀秀还有叶修哥和周队长你们等会和我去趟休息室。”桐叶推开门笑着打断,“其他人我带了吃的你们过来拿下。”然后看着一群热血青年分完脏,“你不要么,王队?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哦。”桐叶把餐盒递过去。王杰希默默接过,“原来你还记得。”一句话让气温降至冰点,王杰希看着留下来帮忙的周泽楷的情绪变化,其实他真的只是感慨,没有挑衅,没有想证明什么的意思,他想,他只是有些怀念。

“恩,毕竟我曾经是微草的队员啊。”桐叶没有逃避而是笑盈盈的开口,“王队长可是每一位微草队员的心中男神呢。”

“恩。”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好啦好啦,都分完了。周队长我们也过去吧,沐沐还在等着我们呢。”在桐叶关上门的一瞬间,王杰希终是忍不住微微侧目,看着陪在他人身侧的桐叶的身影,心头就如同杯中茶一般微微苦涩。

桐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打破她和小周有些尴尬的氛围,默默走进休息室。

“所以这是桐叶带给我们的么?”沐沐已经换好鞋袜吃着甜点了。叶修也换好了行头。

“恩。”桐叶默默从一边拿出另外一个袋子,“你也去换下吧,湿的不太好。”

“好。”周泽楷看着小心翼翼的桐叶,刚才因为王杰希一句话引起的情绪瞬间不见了。走向休息室的里间。

“还有吃的,你喜欢的。”桐叶指了指桌子。然后坐在沙发上。

等小周换好有些湿的衣物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却是桐叶一个人窝在沙发上,周泽楷看着门缝边苏沐橙默默比的加油的手势,也悄悄的回了一个放心的手势,然后坐在桐叶身边,伸手抚上桐叶的头发,“不开心?”

“不是。”桐叶感受到周泽楷温柔的抚摸下意识的蹭了蹭。

“我没生气。”周泽楷轻声说道。

“我知道。”桐叶伸手抓住周泽楷放在自己头上的手,默默爬起来坐直,“小周,我确实还改不掉一些习惯,可是我对他真的不爱了。”

“我知道。”周泽楷把头趴在桐叶肩上,“你是我的。”

“恩,我是你的。”桐叶轻声重复道。

“大眼,你还不放弃么?”窗外叶修看着透过缝隙看着屋内的王杰希点着烟语气淡漠。

“这算是作为兄长对周泽楷的肯定么?”王杰希看着屋内两人抱在一起,心中的不甘快要溢出。可是王杰希知道,自己在没有资格了。

“桐叶四年前也是一个下雨的日子,发烧昏迷看三天,失去了孩子。不过她似乎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叶修平静认真的神情却让王杰希觉得很是讽刺,“当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必须引产,‘如果桐叶醒了真的要责怪,我承担。我想让她活着。’我当时,在医院,看着周泽楷手一点没有抖的签下了手术同意书,然后在手术后照顾桐叶,只说了桐叶发烧病了一场。”

“我知道了。”王杰希默默握紧的拳头表明了他心中的苦涩。

“你欠桐叶的,就用世邀赛冠军还给她吧。毕竟第六赛季。”叶修看着王杰希走远的背影说着。叶修还记着桐叶当时住院的时候,周泽楷一个夏休期几乎都在病房度过。有一次他去看望桐叶,周泽楷不在病房。

“叶修哥,孩子的事情,是他做的决定么?”桐叶吃着切好的水果语气平静的开口。

“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知道如果你醒着,会……”

“会留下孩子,但是那是不理智的。我和王杰希彻底结束了,但是这个孩子留下就不会结束了。”桐叶面色很平静,“帮我告诉周泽楷,我不怪他,他替我做了一个最理智的决定,我在王杰希身上不理智太久了。”

“你能想通就好。”叶修一时语塞,只说出这一句。

“关于王杰希,我早就想通了。”桐叶又拿起水果,“但是,对于他,我却有些迷茫了。”

第七赛季结束,微草冠军,桐叶当时坐在观众席,然后看着众人散去,桐叶坐在座位上痛哭流涕。王杰希得到他想要的了,可是她自己还剩什么呢?周泽楷坐在桐叶身边一言不发,安静的陪在桐叶身边,等桐叶哭累了,周泽楷起身站在桐叶面前,替桐叶把眼泪鼻涕温柔的擦干净,又从桐叶的包里面拿出护肤品帮她抹好,然后看着桐叶还湿润的眼睛,“喜欢冠军么?”周泽楷轻声问道。桐叶许是没有听清楚,又许是这个问题过于突然,桐叶下意识的嗯了一声然后看着周泽楷低下来看着自己的面庞,听着周泽楷在自己的注视中,“我送你,冠军。”桐叶那一瞬间觉得昏暗的世界就那样亮了起来。泪水又一次止不住的落下,然后伸手抱住周泽楷,“喜欢你。”桐叶不自觉的开口。

下午训练的时候,桐叶被叶修和喻文州安排到电脑前进行团队赛训练,用的号是守护天使。周泽楷,王杰希,楚云秀,唐昊,李轩,张佳乐再加上桐叶一组,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肖时钦,苏沐橙,孙翔,方锐一组。

“卧槽,眼睛得瞎。”抽完签桐叶一脸绝望。百花式打法再加上魔术师,桐叶觉得自己守护天使第一次出场就要被虐,“对面三个战术大师,这游戏没法玩了。”然后就各种有半个小时准备时间,桐叶慢腾腾刷卡进入游戏,一脸生无可恋。等开始磨合十分钟不到后桐叶就用力的眨巴了下眼睛。

“有眼药水。”周泽楷打开包拿出眼药水,走到桐叶身后,桐叶习惯性的抬起头,周泽楷熟练的滴好,还顺手给桐叶做了眼部按摩。

“我次奥,桐叶你这是公然发狗粮啊。你两一天到晚就知道秀秀秀,看看我和我们队长……”黄少天叫到,然后意识到说粗话有闭嘴安静的坐在那里。

“喻队,管管。”桐叶眼睛都懒得睁,“少天乖啊,你和喻队也可以的,我不介意。”语气淡定的仿若嗑瓜子一样。

“桐叶,你的意思是说?”秀秀八卦心起来了。

“恩,他俩在一起的世界,恩第六赛季蓝雨冠军后吧。”桐叶因为药水还在眼中依旧闭着眼睛,“所以,沐沐和你说的那些,真的不是YY。都是喻队和我透露的。文州算是我闺蜜吧。”然后默默睁开眼睛看着安静的训练室有点诧异,“你们都不知道?”

“应该说是一直只是猜想,但是突然成真了有点不适应。”喻文州笑容温和。

“喻文州,我这算是说漏嘴了么?”桐叶看着喻队的笑容有点怂。

“你说呢?”喻队继续微笑。

“哦,今晚通知食堂给你加餐,顺便明早给你和黄少天放半天假。”桐叶调侃着开口,“不过宿舍的隔音真好,昨晚路过你房间门口,都没听到什么动静。”然后默默看着电脑,装作好孩子。

至于为什么后来的训练索克萨尔的技能总是追着桐叶,恩。桐叶默默不说话,“喻队,你意图太明显。”桐叶看着胜利的团战吐槽道。

“但是,很开心。”喻文州手指敲着桌子,“你的牧师比想象中厉害。”

“四年没玩了,手生。”桐叶倒也随性,“这个账号还是在微草的时候陪着王杰希训练的时候玩的。”一点也不忌讳。然后看着叶修调出视频,在叶修开口前开口,“今天雨大,拷贝完视频回宿舍自己研究,明早八点,我们开个早会,各自说下感想。”

“还有呢?”唐昊有些迷茫的开口。

“没了。”叶修回答的干脆,“然后明早重新在抽签打一盘。看看自己得想法对不对。还是今天的配置。”

“我和食堂通知了今晚加餐。还会有夜宵。半夜饿了记得别饿着。”桐叶摇了摇手机。

“所以桐叶你就是又成了随队?”沐沐看着桐叶熟练的安排笑着调侃。

“也可以说是奶妈。”桐叶揉揉沐沐,“你今晚跟我回去。”然后把钥匙扔给周泽楷,“车停在地下车库B3区326号,我和沐沐还有叶修在出口等你。”

“嗯。”周泽楷接过车钥匙,下去取车,桐叶和苏沐橙还有叶修就各自撑着伞,下了楼。看着桐叶和周泽楷的交流,王杰希知道桐叶要带周泽楷回家了,回到那个大家。自己曾经也被桐叶邀请过吧,自己当时怎么说的呢,过一段时间,在等一段时间,然后,就再没有机会进入那个世界了。

“桐叶那次发布会结束给我打了电话。”喻文州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那是她在我记忆中第一次哭出声。”

“王杰希,你以为你这样桐叶就会回头么?”黄少天语气难得的带着冷意,“你越是这样我其实越瞧不起你,这么多年,你一直在逃避,然后装作一副不情愿的模样,自己才是被抛弃的一样,可是这么多年,你欠桐叶的那句道歉,你开口和她说过么?你有每一次在桐叶被千人骂万人唾的时候去解释么?既然你那么在乎微草,为了微草如此冷漠的对待的桐叶,就不要装再在桐叶面前作一副深情的样子,她现在很幸福,你给不了这种幸福,又何必打扰,你终究是还爱着桐叶还是为了救赎自我,我想,你其实心中早就有答案。”喻队难得的没有打断黄少天,在黄少天说完后。

“王队,桐叶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不希望他成为你自我救赎和微草名誉的牺牲品,那场决赛,输的原因在哪,我和你都很清楚。”喻文州说完便拉走了黄少天。

王杰希去地下车库取了车,开出来的时候,看到桐叶收起伞,坐上红色的跑车。这么夺目的颜色,应该是桐叶选的吧。王杰希耐心的等着前面的车发动远离。然后缓慢的将车开出训练之地,开往另一个的完全的方向。

“杰西卡,你说这个颜色的跑车是不是够骚气。”桐叶挽着他的手臂笑着的声音还在耳边,可是怎么就被自己弄丢了呢。

那辆红色的跑车是桐叶的手笔,王杰希没有猜错。

“楷楷,这颜色是不是很夺目。”桐叶坐在副驾驶调侃道。桐叶很喜欢这辆车,绚丽火热,但同时公寓的车库内还有另外一辆银色的跑车,那是周泽楷喜欢的座驾。

“恩。”周泽楷心中无奈,但看着桐叶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却被逗乐了,“很适合你。”

桐叶没有想到自己普通的一句调侃能得到周泽楷认真的评价,反而不知道接什么好,最后,“下次换银色的那辆吧,我觉得更适合我们俩。”桐叶说的很认真。

不需要夺目,不需要华丽,只要我们还在一起,就和每一对幸福人的人一样的平凡,如此便好。桐叶对王杰希的爱是轰轰烈烈的,就是不经意的一瞬间,爱就爱了,然后天雷地火,山崩地裂,最后狼狈的收场。而和周泽楷,是枯萎的荒原开出一朵小小的花朵,然后渐渐布满生机,填满整个世界。

“咳,妹啊,你别忘了你后面还坐着两个人呢。”叶修干咳一声打破车内暧昧的氛围,“对吧?沐橙。”

“不不不,我不介意。”苏沐橙连忙挥手笑的一脸八卦。

“叶修,就你事多。那啥,沐沐,别和秀秀她们乱说。”桐叶尴尬的揉揉鼻子。

然后一车吵吵闹闹中,“到了。”周泽楷熟练地开车进入别墅大门,桐叶看着周泽楷不要自己指导的停好车,有些呆愣,“你来过?”“恩。”周泽楷平静的应声答道。

叶修一脸习以为常,“你才知道?”

“恩。”桐叶看着周泽楷熟练的从后备箱拿出礼物,感觉自己受到了冲击。

“小周很多次了。”叶修拍拍桐叶的脑袋,“他是周将军的孙子。”然后拉住沐橙先进屋。

“周爷爷的孙子?”桐叶看着向自己伸出手的周泽楷的习惯性的伸出手抓好,但是大脑还在飞速的运转。

那个时候他们还都住在大院,隔壁家有一个小哥哥长得特别软萌,不爱说话,然后那个小哥哥因为长得太好玩有看起来很好说话放学的时候被人拦住,桐叶放学看到了,从小学习格斗的她上去就踹人,原本没怎么还手只是防御的男生在看到桐叶被对面一脚踹到后发狠的将人打趴了,然后伸出手,“没事吧?”

“恩。”然后桐叶是被小哥哥扶着回去的。

那个小哥哥,“小周哥哥。”桐叶轻声喊道。

“恩。”似是料到桐叶的反应,周泽楷轻声应声,就像十几年前一样,牵着她的手。

“所以你们都知道了?”饭桌上桐叶试探开口。

“你以为周泽楷为了追谁才去打游戏的啊。”叶秋一脸无奈,“妹妹,你长点心吧。”桐叶听到叶秋的调侃,有些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一直以来,她一直以为只有她一直在追,在妥协,却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身后也有人在为了自己妥协。

“谢谢。”你陪我了这么久。吃完饭,周泽楷和桐叶站在桐叶卧室的落地窗前,桐叶看着自己生活了二十年的院子,轻声开口。然后转过身望着周泽楷的眼睛,“对不起。”让你等了我这么久。

“不用。”周泽楷抱住她,轻轻在她耳畔开口,他只是想让她幸福。所以陪她进入职业圈,所以在微草失利后出现,虽然,这个人总是忘记往后看,但是自己自己也终是走到了她眼前。

B市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桐叶拖着行李箱,跟着大部队浩浩荡荡的走在机场的候机大厅。吃着冰淇淋。引来沐橙和云秀愤慨的目光。“那个,小周我是不是有点过分?”桐叶缩在周泽楷身后躲避怨念的目光。

“没有啊。”小周拿出纸巾擦了擦桐叶嘴角的污渍,眉眼弯弯。

“那个,小周,你的怨念也快具象化了好伐?”感受到周泽楷的力度,桐叶默默推了两步,“不就是冰淇淋么?你们又不是买不起。”

“但是我们有代言啊。”喻文州语气温和。

“真的,桐叶你太过分了,说好的一生一世一起保持身材拒绝甜品,你竟然背叛组织,太可恶啊,啊,我也好想吃啊。”黄少天开始用语言攻击,然后桐叶就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塞进了他嘴里,“不用谢我。”桐叶看着被冰的呆住黄少天调侃道,然后无视周泽楷怨念的目光,“减少噪音攻击,理解下,不然耳鸣影响预判。”说的好有道理的样子挽住周泽楷的手臂。

飞机缓缓起飞,桐叶左边周泽楷右边黄少天,黄少天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着桐叶习惯性的倒在周泽楷肩上开始补觉还有眼角边用了遮瑕但仍旧可以看到的淡淡的黑眼圈,默默拿出平板,开始努力刷弹幕来发泄。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坐在一起看国外比赛的视频和资料,写写画画,秀秀和沐沐则还在追剧。

十个小时的行程比想象中漫长,周泽楷算着桐叶该醒了,要了餐食,然后打开保温杯倒出一杯花茶,放在一边先晾着。桐叶睡醒之后看着云层,有些没有晃过神来,“小周”桐叶习惯性的喊出口,然后趴到他身上。“恩”小周顺手抚摸上她的发丝,然后递过来一杯花茶,桐叶乖乖张嘴补充水分。然后喝完后清醒了吗“我饿了。”“你好,你点的餐送到了。”空乘推着餐车及时出现。桐叶接过餐食,“谢谢”然后打开,“是我喜欢的。”桐叶经常飞国外其实不是很挑,但是那不同的餐点间总有相对喜欢点的,这些事情,小周都默默记下来了。

目睹全程的黄少天表示全程没眼看,但是也替桐叶欣慰,会撒娇会示弱,也更像女孩子么,虽然在游戏里面这两人用起神枪轰自己从来不手软。“黄少天先生,这是那边喻文州先生让我送来的餐点。”在黄少天感慨的时候,喻队帮黄少天点的餐也到了。“果然还是我队长最好啦。”黄少天打开餐盒,然后,秋葵。“少天,不可以挑食哦。”喻队的信息也送到了。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

吃完饭,桐叶拿出移动硬盘戴着耳机也开始看比赛视频,周泽楷开始靠着椅子休息,恍若千百次一样熟练的勾着桐叶的手臂。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飞机在苏黎世时间18时抵达,桐叶收起耳机,“到了”看着窗外的风景,平静开口。“恩”周泽楷握住她的手应声道。机场大巴早起停在停车场,一行人浩浩荡荡的等上车,许是坐飞机坐累了,到了住处,房间分完了,大家也只是安安静静的上楼,回房间休整。两人一间的房间比想象好分,能受得了黄少天的只有喻文州,三个女生桐叶和周泽楷是恋人,秀秀和沐沐一间,三间房解决了,剩下的叶修和肖时钦一间,唐昊和王杰希,李轩和方锐,孙翔和张新杰。

周泽楷把两人的行李放在柜边收拾着,桐叶安静的研究着餐食,点了两份饭菜,然后便拿着周泽楷递给自己的睡衣进了浴室,等桐叶洗完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饭菜已经被周泽楷摆好放在桌上,周泽楷则坐在桌前看着桐叶在飞机上整理的资料。

“吃饭了,周队长。”桐叶坐在周泽楷对面笑嘻嘻的开口。

许是苏黎世的夜晚太过安静,许是酒店的香氛太过温馨,又许是周泽楷美色在前,等到桐叶第二天抱着周泽楷醒来时很认床的自己自己有了周泽楷后,在那都能睡得那么安稳。

上午九时,国家队集合去认识下苏黎世的训练场地,桐叶穿着国家队的T恤挂着职业牌,跟着周泽楷来到大厅,看着穿着队服的众人,“领队,不讲两句话在出发?”桐叶带着明媚的笑容。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叶修停顿了下。

“冠军。”众人齐呼。

训练室内冷气开的很足,众人带着耳机,手指快速的敲击这键盘,屏幕上战况正酣,桐叶和叶修分别操纵着秋桐沐叶和君莫笑在敌对的阵营中制造混乱,一场战罢,分析回顾假设预演推算。当只要秋桐沐叶可以依旧站在场上,桐叶就很开心了。

“王大眼,你今天是给对方送人头啊。”叶修看着录像吐槽道。

“……”王杰希盯着电脑屏幕默不作声,秋桐沐叶已经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账号了,他强势霸道,一直以为只有自己为了战队做出了牺牲,改变了风格,其实,她为了团队,放弃的远比自己多,王杰希发现自己对她真的愈发不了解了。

秋桐沐叶其实一直霸道且强势,打法刁钻犀利,但是为了配合团队,桐叶改变了方式,输掉了比赛,背上了骂名,但是正如凤凰浴火重生,现在的桐叶强势到让王杰希转不开眼睛。

“这里,操作的有迟疑。”周泽楷看着视频开口。

“以为有盲区啊,并且面对时周队,所以有些迟疑周队会不会将计就计,毕竟太理解了。”桐叶用自己的第一视角的录像展现给他看。看着桐叶和周泽楷研究讨论的身影,王杰希的目光一瞬间暗淡了下去,但“叶修,我觉得刚才这局你的配合……”自怨自艾又怎会是将微草扛在肩上多年王杰希,只有前进,只有荣耀,只有团队,王杰希做的最多的都是牺牲和隐忍。

“所以你们不饿么?”黄少天看着三三两两的分析了两小时一点都停不下来的众人,“物质食粮很重要啊,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啊,我饿着肚子怎么发挥啊,啊,脑子转不动了,好队长亲队长,我们去吃饭把。”

“这么一说我也确实有点饿了。”喻队温和的开口。

“都下午一点了啊。”桐叶拿出口袋里面的手机,“下午怎么安排?今晚开幕对吧,还有表演赛,是美国和瑞士?”

“恩。”喻文州笑着点头,“所以下午接着练配合,桐叶就麻烦你准备晚上需要的东西了。”

“你们穿队服去吧?”桐叶看着一水游戏宅,“那服装解决了,剩下的就是发言,你和叶修看一下谁上。”

“要不你上?”叶修和喻队对视一眼笑眯眯的开口。

“拒绝。”桐叶很干脆,“今晚我还有事,我要陪叶秋谈一些业务,所以晚上我就不过去了。领队我相信你们,晚上结束后我会立即回宾馆。”桐叶不仅是国家队的随队,也是兼具着配叶秋这位国际赛事赞助商谈生意的同事,无论战场上下,中国队都不会输。

国家队凭借实力努力,甚至于外界所说的运气,一步一步的赢了半决赛。大家对三天后的决赛充满信心,车祸就在这时突然降临。

“还真是让人恶心呢?”早早察觉到可能存在的风险的桐叶在比赛结束后让国家队队员从另外的路派了新车送他们回宾馆。自己坐上了日常的车,车祸在桐叶意料之中,桐叶躺在穿上看着被截肢掉的右腿,仍旧风轻云淡的吐槽,她让叶修找了个理由搪塞自己过去,在医院看着决赛直播。

“叶秋哥,你说我现在算是求仁得仁了么?”桐叶看着床边的叶秋笑着开口。

十年前,苏沐秋为了护她,死于车祸,十年后,她为了国家队赌上生命,失去一条腿,但是她现在不能让那帮热血少年知道,不然,他们的冲动毁掉一切。但是当桐叶看着喻文州上场在屏幕打出,“有些事是不可饶恕的。”时候。当周泽楷比以往更强势的操作在屏幕打,“伤人者,杀”的时候,当黄少天刷着,“我看看你们试试卑鄙无耻的小人,我看你就很像,这么猥琐,别怂啊,伤了我们的人时候那么嚣张现在这么慌张干啥啊。”的时候,当叶修在团队战面容严肃上场时,当苏沐橙架着重炮精准凶狠的轰炸的时候……

“叶修哥让我告诉你,桐叶是他妹妹,别人随便欺负了那叫什么事,喻文州说,我好歹也是国家队的队长,当然要报仇啦,至于周队,说了对不起。”叶秋看着眼眶湿润的桐叶轻声开口,“桐叶这么多年你一直一个人扛着一切护着一切,这次,该是我们了。”

桐叶从来不怀疑中国队会赢下去,但是,看到最后的瞬间,“呐,叶秋哥,能遇见这些人真的太好了。”

十年前那个晦暗的夏天,四年前那个抑郁的结局,终于,“我们是冠军。”

国家队这帮人结束比赛后没有做过多的停留,赶到了医院,桐叶坐在床上,“恭喜。”

结局

“接下来什么打算?”叶修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桐叶有些无奈。

“继续打比赛,争取也进入国家队。”桐叶看着外国著名企业破产,继承人跳楼之类的新闻淡淡说道。

“周泽楷也是真够放心的。”叶修推着桐叶的轮椅慢慢往嘉世走去。

“他想陪我过完这个夏休期的,我拒绝了。”桐叶看着远方天空,“毕竟,下一届比赛,就是对手了。”

“你们俩领证的事情打算什么时候公布啊。”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们参加记者会的顺口说一句不就够了。”桐叶调侃的开口,“等着赛季我打出成绩吧。”

第十一赛季,嘉世不敌蓝雨,止步四强。“下一次,冠军会是我的。”桐叶在记者会上,语气坚定。有人为此去采访桐叶的老搭档王杰希和老东家轮回,然而,“我相信桐叶在嘉世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王杰希语。“这次冠军也会属于我们。”周泽楷一语双关。围观群众都觉得周泽楷的我们说的是队友。只有那帮老熟人知道,这个我们还指的是他和桐叶。

桐叶看到这个采访的时候周泽楷正在厨房做饭安慰桐叶止步四强,桐叶看着屏幕上自己老公的眼神,似乎懂得了周泽楷对冠军热爱的另一重意义,我很喜欢冠军,会为了冠军努力,但既然你也那么喜欢冠军,那我就更努力点,把冠军送给你。

人与人的相遇真的很奇妙,若王杰希没让桐叶加入微草,可能桐叶不会再荣耀里努力这么久,如果她没遇到周泽楷,可能心灰意冷的成为桐家大小姐,嫁给一个门当户对利于两家利益的少年。

幸好,在我最灰暗的时候遇到你。幸好,无论我变成什么模样,你仍旧坚持,因为桐叶这个契机周泽楷进入职业圈,因为周泽楷桐叶回望走过的路也没那么艰难。

“周泽楷,啥时候公布我们结婚的消息啊。”桐叶看着周泽楷端着菜碟走过来笑着开口,“感觉觊觎你的小姑娘有增无减啊。”

周泽楷放下碟子“现在。”,拿出手机,“我结婚了,我家的@桐叶。”点击微博发送。然后扶起桐叶走到餐桌边,“吃饭吧。”

管他生活灰天暗日洪水滔天,遇见你以后,只有岁月静好。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