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若泠

垃圾文笔,佛系写文,鸽精转世,拖更达人

遇见

准备公务员考试中,虽然八成考不上

OOC

私设如山

小周真的好适合恋爱

女主真的不矫情,她只是倾尽全力爱过然后受伤后的后遗症

玛丽苏言情大剧

不喜勿入




H市和气候和S市差别不大,桐叶在邱非还有对面兴欣那班人的帮助下,将周泽楷从S市寄过来的包裹搬进去宿舍。看着空旷的宿舍一点点被自己的东西填满,桐叶却觉得低落,在S市周泽楷是带着怎样的表情把这些衣物一件件打包好给自己寄过来的呢。桐叶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想念周泽楷了。因为在夏休期加上叶修苏沐橙也都和邱非关系不错,邱非和叶修苏沐橙办了一个小小的接风宴。吃完饭后,邱非先回队了,桐叶和苏沐橙叶修走在路上。

“我以为你会用秋木苏复出。”叶修听到桐叶打算用新号后有些惊讶。

“那张账号卡是嫂子亲手交给我的。一旦带入职业联盟我没有把握还能把他拿回来。”桐叶喝着不喜欢的绿茶解释道,“而沐叶秋桐被太多人熟知了。”

“也是因为放不下吧。”苏沐橙笑道,“毕竟这张卡和最开整备设想都是哥哥设计的,然后银装的设计有王杰希和周泽楷的参与,还有那个吊坠。”

“是啊。”桐叶坦然承认,看着星空,想着若是周泽楷在身边一定会牵着她的手,温柔的支持着她。

虽然是夏休期,但是新嘉世作为一只新队却仍旧在训练,桐叶把长发随意的绑扎脑后,穿着宽松的T恤随意的坐在椅子上敲打着键盘,用着自己的新账号“木夕”。一点都没有前职业选手的包袱。刷着训练软件,看着战队之前的录像。和战队各个队员进行配合。桐叶知道世邀赛要开始了。

“你甘心所有人都在进步你却还在原地么?”叶修在第九赛季轮回二次夺冠的时候和桐叶聊到。怎么可能甘心?桐叶看着叶修的质问不知道怎么答复。

“你有站在职业赛场上面的能力。”叶修看着桐叶久久没有回话继续发过来消息,“你的年龄和沐橙也相仿,你真的就想这么放弃?”

桐叶终是没有放弃,但是桐叶知道自己已经落后很多了。炎热的夏日让人们都怏怏的,桐叶却仍旧坚持着高质量的训练,所以世邀赛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桐叶电脑前敲打着键盘,没有受到任何外界打扰。直到联盟的电话打来。

“翻译?”桐叶在训接到电话听到那边的邀请有些懵。

“我拒绝。我现在只想专注于嘉世。”桐叶拒绝的很干脆,然后挂断了电话。桐叶站在走廊上,看着窗外,其实桐叶很想一起去走出国门,可是现在的她,真的有资格和那群人站在一起么?桐叶自嘲的笑道.。夏日的阳光或许过于刺眼,桐叶感觉眼眶有些湿润。在桐叶拒绝后,联盟那边又给邱非拨通了电话,邱非走出训练室接通电话,听着那边的叙述,看到的是桐叶看着远方,泪水顺着下巴滴落。

“我会说服她的。”邱非轻声的结束了电话,然后走到桐叶身侧,“我以为会和叶修前辈一直并肩战斗下去。”邱非伸出手平复着桐叶的情绪,“你还有机会站在他们身边,为什么在勇敢一点呢?”

“那嘉世呢?”桐叶看着虽然年轻但是很坚韧的邱非,轻声问道。

“我相信你,我相信桐叶前辈去趟世邀赛回来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成长和惊喜。”邱非看着泪眼朦胧的桐叶,觉得正因为桐叶经历太多,才变得这么小心翼翼吧,“所以,也请桐叶前辈相信你的队长。”邱非认真开口。

桐叶看着邱非无比认真笃定的模样,那种可靠与自信,“你果然是叶修哥带出来的。”然后抹掉了眼泪,也无比认真的额回应,“我会成长的,邱非队长。”

看着B市熟悉的风景,桐叶拖着行李箱看着不远处穿着西装的叶秋,和穿着休闲装的叶修,笑着招招手。坐在车上,“舅舅也把你交出去为国家做贡献啦?”桐叶调侃道。

“你不也是。”叶修看着桐叶手上的资料,“看来你不准备只当个翻译啊。”肯定句的语气。

“只是为了避免到时候被压榨结果连能做什么都不知道。”桐叶合上资料,“毕竟我可是得你和苏沐秋言传身教的荣耀。”其实还有一个人,桐叶没说。叶修也觉察到那份逃避,也不戳破,反而开始了新的话题,“说起你师父,你的牧师是方士谦教的吧,然后,方明华是我的妹夫来着,你在轮回应该也学了不少。”

“我知道你的意思。”桐叶很平静,“国家队那些疯子张新杰一个人奶确实有毒,但是,我没打算上场,毕竟我只是翻译。”

“万一出现意外情况。”叶修轻言。

“所以你帮我把账号卡在联盟注册好了,并且我会玩牧师只有几个人知道,也算的是合格的替补。”桐叶接完话看着叶修,“所以你打算让我奶魔术师对么?领队大人。”

王杰希的魔术师算得上是世邀赛的必然,但是,全联盟有经验奶魔术师的只有两个人,方士谦和桐叶,虽然桐叶可能不如方士谦老练,但是桐叶在微草的那几年和王杰希单独的加训应该也算是微草独一份多了。

叶修看着桐叶漠然的神情还想在说些什么,但是,“叶秋,送我去公寓吧,和爷爷说一声,明天晚上我带周队回家吃饭。”然后桐叶带上耳机开始闭目养神。到了目的地后,桐叶卸下行李箱,“我拒绝,并且,叶修哥,你忘了,你全职业精通这个设定了么?”然后走进楼道,上楼。

桐叶没有通知任何人她来这里,但是,她知道,“你回来了?”周泽楷在厨房洗着水果听到开门的声音轻声问道。

“我回来了。”桐叶关好门把行李箱扔到一边,穿着门口摆好的拖鞋,走到周泽楷身后,抱着他,周泽楷拿起一个洗好的小番茄喂给身后的桐叶,然后继续洗着,桐叶就这样一直抱着周泽楷,周泽楷洗完了,桐叶仍旧没有松手,他感受到背后传来的湿度,仍由桐叶抱着。

桐叶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遇见周泽楷,就很容易哭,因为无论什么,周泽楷都在那里,温柔的包容一切,其实桐叶不是矫情的女生,但是,因为有人宠着,有些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忍住的情绪,都表现了出来,其实桐叶也很怕自己习惯了这份温柔。就如同,她知道周泽楷来B市肯定会回到他们B市的家,但是,桐叶很害怕,某一天,她回来了,他却不在了。

过了许久,桐叶和周泽楷并排坐在沙发上,桐叶头枕在周泽楷肩上,不愿意松开他,“我不想和王杰希合作打游戏。”

“我知道。”

“我只想陪着你,我不需要冠军,但是我需要站在你身边的能力。所以我去了嘉世。”桐叶接着轻声说道。

“恩。”我知道,周泽楷感受着桐叶的颤抖。

“我爱你,我不想因为我给你带来伤害。”桐叶小心翼翼的开口。看到这样卑微的桐叶,周泽楷心中揪着疼。桐叶原本是多么的意气风发,在微草的时候是多么自信肆意。现在的桐叶在外人面前虽然还是那么随性肆意。但是,因为经历过一次伤害的她,在感情方面,无比自卑。周泽楷了解桐叶骨子里面的傲气,也知道桐叶心中的怯懦。他抱住桐叶,“我不会走。这一生都不会。”永远,生生世世,都太假,但是在我意识清醒的这一生,在我确定找到你的这一生,我不会走。我会保护好自己,不会让自己受伤让你难过,会守护好你,不会再让你不安。

周泽楷的坚定抚慰着桐叶的不安,“那明天晚上要和我回家吃饭么?”桐叶闷闷开口。

“恩?”周泽楷在一瞬间反应过来了,却还是希望桐叶亲口说完。听到周泽楷的疑惑,桐叶抓起周泽楷的手指心虚的玩了起来,“那个,就是和我祖父祖母,还有我爸妈,叶修爸妈,叶修和叶秋,方明华姐夫和我姐……”桐叶看着小周没什么反应,心一横,“就是和我回去见下家长,行么?”

看着桐叶声音越来越小,周泽楷眼中的的笑意却越来越浓,“好。”


评论

热度(10)